「把心撕开 或摔碎 会不会好受一些呢」

不过说真的 为了把过去没来得及表达、现在却已经放下的心情传达
非得想起来才安心
也有点蠢吧

就那什么啊
两个月之前我就说了想顺那首歌的词了 也考虑好表现曲子的具体方式了 词也早早就顺好了 连发po的时候要用的图片都弄好了
但是差不多那个时候起妈妈刚从医院回家 她自己要坐月子又得照顾弟弟 每天跟奶奶两个人都在家 连放开声音练一下都没办法 只能小声唱 做其他的准备

本来我唱歌也没为别的…就是听到一首歌觉得很喜欢,反复听也不嫌烦,要么就下载下来单纯loop了,要么正好曲子或者词戳到我了就会想自己去唱
共鸣的程度不同,花在上面的耐心和时间也不同,所以有的歌把歌词保存下来就忘记了,有的顺了两句词就已经腻了
真的好好录出来了的,大概就是真的起了共鸣的歌吧

我和曲子的共鸣,是比我再优秀的歌手也无法表达的
所以我之前准备那首歌的时候是loop的srr的版本,虽然他唱得很棒 很多点表现的方式搞得我真的想直接就像那样唱就好了,但是那段时间听的时候,还是一遍一遍不自觉地想着,这个点要是我会怎么处理怎么表达,然后试着一起发出声音,这样
是为了借助曲子来表达心情,才会花时间去准备
发出来试图让人听到,是为了付出的努力得到肯定来作为动力,和一点点 希望心情多少会传达到 的期望

可是为了表达当时的心情我暗搓搓地断断续续地准备了一个月左右…到了终于有机会能录的时候,却忘记了心情本身
大概就是 很不甘心吧

但是如果强求的话 就本末倒置了
认真想想的话 大概也还是不太可能录出真的满意的东西来
而且还会影响心情和现实的活动
所以
任它去好了 放弃了

不过一直执着在它身上不甘心 也还是这段时间里没听到想唱甚至连想loop的歌也没听到啦
这几天的话 neru的terror脑内循环 但是共鸣其实不算大…
等找到想唱的歌再去顺词吧

反正 急着填坑
为了录歌而唱歌的话 也录不出满意的来
干脆随性一点不就好
没有喜欢的就随便瞎唱唱吧
等有想唱的曲子了 再去准备和顺词吧
能录歌的机会 应该会比之前稍微多一点的

所以嘛
用文字记录和表达心情的话最快 也不怕忘 想到的一瞬间就能记下来
但是表现和具象度不够
画画和唱歌或者其他的需要更多准备时间 要真的表现出来也不太容易
但是具象度就会高一些

那就 这样吧
明天 去找terror的词来试试?

 
评论
© ホコ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