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撕开 或摔碎 会不会好受一些呢」

无比赞同…
但是我这种蠢是为了不会比昨天更讨厌自己在努力【

有的时候觉得难得过分一点地逼着自己刻苦或者专注了
但是一旦被人或者跟人说出来 就会觉得好像也没什么一样,哪怕是完全没恶意的询问和赞许
莫名有点不甘心【

也许并没有尽最大努力拼命把它做好
但是真的比身边半数左右的同伴要更认真和在意
这种时候,最大的奖赏其实是自己真的把事情做好了、如预想之中地有所进步了
自己明白这一点,能安心地相信和肯定这一点,哪怕没有他人的表扬肯定或者奖励
真的真的就很开心了
不过只是对我个人来说啦ww

嗯…话说lofter有转载的时候不会打扰原po的设置吗…_(┐「ε:)_ 【

啊塞:

每天都在努力变成更喜欢的自己

 

 

这个真的不是口头说说的事情。

昨天被boss骂了一顿,回家之后写了日志,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我删掉了。

我细细地想了很久,为什么没有反驳他,自己明明没有做错,只是他没有看到而已,为什么当场没有说出来。

不是因为知道说了他也不会当场承认我。

不是因为怕说了boss不好下台而让他心情变得更坏。

而是因为在很多别的地方我确实做得还不够好。

 

又不是热血青春的ドラマ。

不是不知天高地厚地吼吼就可以成为主角的。

 

今天我感觉自己确实比昨天做得更好一些了。

如果boss没有骂我,我大概会忙完之后又松懈下来。

然而现实是不能让人松懈的。

他大概用着自己的方式告诉我们这个事实。

 

 

昨天听了一个演讲比赛。

本以为又是形式主义的高喊口号的无聊活动,没想到言之有物的稿件还是挺多的。那种平实的语言所叙述出来的事例,我听着听着就哭了。旁边和我一起计分的敏敏也被我吓了一跳。

 

其实也不是什么特别感人的事迹。

 

其中一个是说除夕夜里,大街上的店铺都关门了。下了班的公交车司机正愁着去哪里找饭吃,这个时候他们公司的董事长开着辆面包车载着几十个饭盒一一分发到他们手机,最后坐在一起吃着盒饭过了除夕。

 

还有一个负责征地拆迁的同志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工作忙碌,连妻子分娩也没能赶回家,后来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传出妻子那理解又委屈的声音时,他还是哭了。

 

 

 

工作大概就是那么一种感觉。

并不是他们特别爱岗敬业,也不是特别想要表现或者得到些什么。只是作为一个人,做到最基本的责任心,能把自己负责的事情负责到底,就已经非常困难了。

 

要做好一件事并不困难,要一直坚持做好真的很难。

经常会覆盖了你在生活里扮演的其他角色。

 

今天书记对我说,阿塞啊,这两天你辛苦了,督导组的人昨天说你做得很好。

 

那个瞬间我真的很想哭。比boss骂我的时候更想哭。

其实我也不是想得到什么表扬,真的是在辛勤工作之后有个人对你说“你辛苦了”,那就非常开心了。

 

每个人在不同的岗位上,大概都有种自己的辛酸。那种感觉大概是其他没有经历过的人所不能体会的。那些非常细小的事情,一点一滴地铸造成了今天的自己。

 

为了明天更加喜欢自己,今天必须不断地努力才可以。


 
/
 
/ 转载自:啊塞
评论(1)
热度(12)
© ホコ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