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撕开 或摔碎 会不会好受一些呢」

有段时间没过来丧气碎碎念了?

其实心里也还是在多想各种各样的事啦 晚课回了家总被催着这那那这没那么悠闲安心能好好写而已

前几天拿到合志的中国式青春本了
图阵满棒的,没有很糟的拖后腿的画 有些戳到我的也有十来张
本来B册的文字漫画就随手翻翻没兴趣仔细看的
注意到A册上说每张图都有对应的文字part 可以配合实食用,好奇了一下就挑了感兴趣的图的part来看

想说图给人第一印象的意境都被那么些短小的文字令人失望地压缩到快消失不见【【

虽然是随手翻翻还是注意到了些许的关键词
QQ列表 小卖部 隔壁班的帅哥交了新女朋友 上课的纸条上无聊的“你在干嘛呢”

嗯 的确是我所见的同龄人们的青春日常
即使如此大家都还是能比我出色地做好该做的事
然而青春于我并非那样 如果我为了融入人群把自己的日常也变成那样 我会有点…恶心【
倒也明白我并非正常的小鬼…所以不会擅自混淆客观和主观
然而还是会想说
你们的题目 是中国式青春
这个词于我
是人性的扼杀和囚禁
明明大家都不一样、却已经都是一样难以一眼看出不同的色彩 这样的悲哀
是挣扎 矛盾 从未见过的痛楚 残酷 破茧成蝶的希望 抓住想要的未来的愿望
是在愈发看清现实之后 怀抱着愈发沉重的孤独 学着融入更广阔、各式各样的人群

特别是中国式三个字 比青春还要沉重
混沌未睁开眼的年岁我不愿称之为青春 那么睁开眼睛之后才真正开始的青春
不该有幼稚的色彩 庸碌混沌 不该是主色调
青春更多的并非如同最后一抹夕阳般残余的稚气庸碌和笑闹 它该是艰难的启幕
那样思考和痛苦着的心灵里,哪怕是一抹小小的自私和懦弱甚至于其它不积极的东西 才是美丽的甚至于令人心疼的东西

那样的日常 如果坦率说出我的疑问
大人们也一定会告诉我 那才是大部分的人情况 是合理的自然的事
是呢 我也知道我是扭曲的 我无法反驳也不愿反驳你们
“即使如此 我也并不喜欢”
大概也只能这样吧【



唔没写完但是快断网了
就这样吧

 
评论
© ホコ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