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撕开 或摔碎 会不会好受一些呢」

【repo】20150225歌词太郎two man<唯心縁起その1>in 大阪

お疲れ!qwq

啊塞:


摩卡桑说,唯心缘起就是,所有的邂逅都有意义。

 

 

 

之前每一次去看イトヲカシ的live我都是一个人出门。

这次约了很多小伙伴,非常开心。

 

live是在下午六时进场,七时开演。

但是因为在live前两天才说会有物贩,担心着唯一一种新周边会卖切,我们还是决定早一点到会场。

 

下午1:30,和摩卡桑约了在会场BIGCAT见面,和同行的敏敏去到的时候摩卡桑已经在会场门口了。当时根本就没人排队,听说物贩会在五时正式开始,但是我们都没打算走开,真是强迫症治不好了。

 

后来芬芬说她们在三楼餐馆吃东西,敏敏表示饿得站不直了,我才决定下去跟她们“换岗”。因为之前在hk见过芬芬一次,所以一下子就认出来了,准备好的暗号没对上(笑)。无理酱真人比网上正经一百倍的感觉w喵喵之前不太认识,她对自己的名字感到羞耻说了半天没说出来(不用害羞!

 

上午陪敏敏去买相机的时候,我看自助打印照片的机器很好玩,于是就打了一些イトヲカシ的照片出来,正好可以送给面基的大家,虽然并不是什么特别东西(/////)

 

2:30的时候芬芬她们就上去排队了,说是排队其实还是根本没有人。

我和敏敏、摩卡桑三个吃了一点东西之后也上去跟她们汇合。

不久之后staff拿了个牌子让我们靠边排成一列,于是我们光荣的站在了队伍最前端。握着我们全部人的票的猫泽发来消息说又错过了电车,我真的怀疑她的RP大概在为大家抽票的时候用光了(后来发现并没有!),才搞到坐车的时候如此奔波(sad

这时小夏也来了,她这个痴汉扎了双马尾,很可爱的样子。

我们站在一起说着有的没的,翻手机的时候看到歌词先生穿拖鞋站海边的照片,觉得特别蠢,结果给大家看了之后,她们一致表示哪里蠢,明明特别帅。

身为组织里唯一一个lefty厨的我感到了寂寞(不

(就是以下这张照片:)


这个时候有个可爱的妹纸走了过来,我心想难道是一个人来的妹纸想加入我们奇怪的团体么,后来才知道她是台湾过来的,还没有买票。

台湾来的七七因为这几天来东京,正好碰上歌词有live,就跑大阪来了。我们知道她还没买票的时候都感到震惊,心想现在找到的机会也很微的了。幸好我们有日本的麻麻饭摩卡桑在,拜托了她之后,她表示可以在推上帮忙找一下。

 

3点过了一些,几个工作人员出来让我们的队伍再往前挪一下,然后递过来CD预约单和笔。一开始我还没反应过来,想着这是趁机卖一下碟么?没想到他们居然说今天预约了就可以参加live后的握手会!

——握手会?!

 

这live之后还有握手会为什么事前一点消息都没有?!

我以为是我听错了,反反复复问了好几遍,是今天的live之后就有握手会么QvQ

得到了确定的答复之后我整个人都凌乱了。

回头问大家谁要参加。

当然是全员都要参加!!!

然后填单子的填单子,收钱的收钱,还有正好赶过来的猫泽可以给我们提供收货地址,顿时真是感到了组织的温暖((((

一想到等下可以跟歌词先生说话,我的手都是抖的,虽然不是第一次跟他说话,但是每次能够握手说话的机会都非常珍贵啊QvQ想想都觉得想哭了。

 

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终于顺利填好了预约的单子。

猫泽给我们每个人发live的票。

猫泽也是双马尾,很纤细的感觉,虽然戴着口罩我觉得她就长得像我认识了十几年的死党扁酱。

摸到了票子,也确保了握手会,剩下就耐心等待物贩开始就可以了。

摩卡桑一直努力的在推上找七七的票子,居然还真给联系上了!七七妹纸就一直静静地,跟着我们排队,也跟我们一起预约CD,虽然内心其实很焦急也没有催促我们找票的事情。

 

午后5时,物贩正式开始了,我只买了新周边take out live。

后来听摩卡桑说,这个卡里会有一段歌词先生live前的meaaage,一首大阪live的音源,和一首东京公演的音源,只要在大阪买过了,东京场的也可以在公演结束后下载。

虽然新周边就只有这一个,但是很有歌词先生的风格,就是不用让大家花钱买太多周边什么的,他连周边都是音乐来的,这大概就是歌词先生的心意。

能把live带回家真是非常开心。

 

5:50,大家开始按整理番号排队准备入场。

摩卡桑在推上找到了可以出票的人,但是那个人还没到会场。我们真是紧张死了,只能让小伙伴们排队,我跟摩卡桑和七七三个人去楼下等出票的人。在最后一分钟拿到了票子>_

 

托猫泽的福,这次的整理号还是很前的。我和敏敏是连番,她很亚撒西的陪我站在了正对着键盘手的第二排位置上。

(如下图※后来发现我吉他和贝斯位置写反了orz)


台上的灯还没有亮,lefty桑就后台里出来,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调试他的琴。他穿着深色的拉链连帽衫,黑色的印花短裤,还有黑色的鞋子,发色还是和圣诞节一样的接近白的金色,下面一圈是黑的,瘦下来之后轮廓变得很鲜明,专注着调试乐器的时候感觉很帅气。

 

 

 

======这是kerakera部分的分割线======

 

live在晚上19:00正式开始。

首先出场的是kerakera这一支乐队。

 

lefty桑在正式开场之后脱了连帽衫外套,只穿了一件短袖的浅蓝色条纹衬衫,(后来敏敏说舞台另一侧的吉他手也穿着同样的衬衫,好像是支援乐手的“制服”来的w)右胸口还贴着一只红色兔子的贴纸,戴着一只橙色的护腕套到了肘关节的位置。(护腕见下图w)


本来我想着这是歌词先生的live,怎么说他都会先出来打个招呼之类的吧。然而并不是这样,kerakera一出场,就连续唱了一个小时。

 

meme桑唱了一段『スターラブレイション』作为开场,是电视剧《最后的灰姑娘》的主题曲,我一直都很喜欢。

 

第一首歌是『マシュマロ』,lefty曾经说过这是kerakera的曲子里他最喜欢的一首。

曲子的节奏很欢快,lefty一开始坐着弹,很快的就坐不住了干脆站了起来。一边弹还一边跟着音乐不停地摇摆,时不时地会唱两句和声。

趁着弹琴的间隙,他还会带着大家一起打拍子,看到大家都跟着打拍之后便心满意足地继续地弹琴。

 

第二首是『ひとつだけ』。

lefty跟着节奏一边弹一边踏步,真是可爱死了。

当唱到“大好きよ!大好きよ!”的时候他直接站到了椅子上做出双手飞吻的动作//////(反正就是这首歌的指定动作来的/////////这句的出现频率还很高,我感觉我翻来覆去的被萌死了好几回)

 

唱完之后主唱meme桑就跟大家打起了招呼。

她说女生的声音特别大啊,男生们还好吗?

然后男生们也大大声地“耶”了一下。

meme桑说,今天来到在大阪这里,参加和歌词太郎先生一起的唯心缘起two man live,真是充满期待。因为受到歌词先生的邀请来到这里,才能和大家见面,有很多都是初次见面的人,希望能够看到大家笑容!

首先来自我介绍一下,我们kerakera是三个人的组合,除了主唱的我之外,还有贝斯手ふるっぺ桑和鼓手mori桑。他们两个都是大阪出身的。

 

介绍完三个乐队成员之后,meme桑转身望向了lefty,问:今天是跟歌词太郎先生一起的活动,那么,宫田桑你今天还是叫宫田桑么...

lefty有点不好意思,说,嗯,我是宫田。

台下大家都在喊lefty!!!meme桑都笑了。

lefty说,你们这样子台下有些不明真相的观众会搞不清是怎么一回事啦(笑)我其实跟伊东歌词太郎先生有组一个叫做イトヲカシ的组合,这样说来关系也是够复杂的了////然后今天是他和kerakera的two man live,我是作为kerakera的支援乐手参加的。

 

meme桑说,嗯,因为种种原因才能跟大家在这里见面真是非常开心,这边是我们的支援吉他手(抱歉名字实在没听清><)。说到kerakera这个组合的名字,如大家所知,kerakera是笑的声音,我们希望能跟大家一起欢笑,同样希望在难过的时候也有kerakera的音乐陪伴在你们身边。

 

第三首是『夢コンシェルジュ』,是一首关于梦想的曲子。meme桑说相信台下的大家也有着各种各样的梦想,这首歌要送给那些如今还在朝着梦想不断努力的人。

 

 

第四首『さよなら大好きだったよ』是一首相对抒情的曲子。一开头的部分只有钢琴伴奏,灯光只打到了lefty桑和meme桑的身上。(不过我只认真地看着lefty啦哈哈哈哈///////)虽然并没有大家说得像校草一样那么夸张,但是在昏黄的灯光下认真弹琴的lefty桑真是很帅气/////

 

meme桑说kerakera在出道之前也经常去车站前弹唱,在之前的巡回里也三个人用原声吉他一起弹唱了曲子。然后今年4月kerakera也打算开巡回oneman live了,来到大阪的时候希望能再见到大家。

现在是毕业的季节,下面的这首歌也是描写了毕业的时候,大家在车站分别的故事——『station』(第五首)。也是一首抒情的曲子。

 

第六首歌『ケラケラじゃんけん』进入了kerakera的后半段,是一边唱一边跟大家一起猜拳的歌。

lefty又high了起来,还跑到台前来教大家跟着曲子跳舞/////(其实就是做着各种猜拳的动作w)他真是一刻都停不下来,我觉得他不做乐手的话大概可能去跳舞(笑cry

 

第七首『たこ焼きソング~大阪で生まれたからって~』也是一首很轻快的歌曲。打拍子的时候lefty一个激动就跳上了椅子,忘了当时他还戴着白色的监听耳机,结果他跳上椅子之后耳机就一直在身后扯着他(笑),他顾着打拍子也没有用手去摘耳机,而是不断地摇头想把耳机甩掉((((那个样子真是好好笑/////

 

第八首唱了开场的时候就唱了一段的『スターラブレイション』,我真是好喜欢这首歌!!!!!!lefty一边弹琴还一边带着大家喊“嘿”,弹着弹着还转了个身继续弹////老实说像他这么刷存在感的乐手我要不是饭其实很想打死的了www一边弹还一边左右甩脑袋,金色的头发甩起来特别拉风////

(扁酱说,飘游就是这样自信(xxxx

 

第九首是『ろーりんぐでいず』,到了一起摇毛巾的曲目。lefty也一早准备了条毛巾,曲子一开始mori桑(如果我没搞错人的话)就喊:大家都带了毛巾吗,歌词太郎的毛巾也可以哟,请大家跟着我们一起把手里的毛巾晃起来!!

 

meme桑开始唱了之后,lefty桑掏出了手机从侧面拍了一下舞台。

我想着他大概想拍照留念一下吧。

谁知道他拍完kerakera就转过身以kerakera他们为背景自拍了起来///////右手举着手机,左手还比着V字放在了脸侧///////

无论lefty再怎么瘦他在我心里就一个壮汉啊!

一个壮汉摆这种少女卖萌的姿势真的好吗!!!还笑得那么甜!!!手机交出来我们还是朋友!(不

(后面当我知道届时歌词先生就蹲在lefty那边的后台里看演出,心情就更加复杂了////lefty你的羞耻心都到哪儿去了orz)

 

摇毛巾的时候,meme桑带着大家一起喊各种单词,比如大阪大阪,唯心缘起唯心缘起,一开始lefty喊得好大声,结果一喊到伊东歌词太郎桑他就咬螺丝了(笑)

曲子结束的时候他很帅气地把毛巾往身后一甩——我正想“lefty桑好帅!”结果音乐停下之后他马上转身去把毛巾捡了起来wwwww

 

kerakera的部分就这样结束了。

看到大家出来收拾设备的时候真是好伤心啊QvQ

lefty把他的琴都搬走了,果然还是不能跟歌词先生共演了,都来到这里来到同一个舞台上了,还要分开演出真是虐死我QvQ

 

 

======这里是歌词先生live部分的分割线======

 

因为前后是两支完全不同的乐队,所以中间拆装设备也花了不少时间。

大概等了十来分钟,第二支band的乐器才全部准备好。

乐手们都各自站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本来还在聊天的大家也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随着开场的音乐声响起,大家不由自主地跟着节奏打起了拍子。

这个时候,歌词先生从舞台左侧的幕布里走了出来。

他穿着白衬衫和黑蓝色的牛仔裤,打着深蓝色的小领带,纽扣扣到了最上面的一颗,浅棕的发色衬得皮肤愈发的白皙。

然后在一片尖叫声中,笑得特别开心的样子。

他举起手跟大家打招呼,说:大家晚上好!!!!

 

第一首歌唱了40mp桑的『夢地図』。

因为前一支band实在是太吵,到了歌词先生这一part的时候真是感动到哭出来。身后的乐队跟他搭配得很好,能够衬托出他清亮的声音。歌词先生沿舞台走了一圈,像是跟大家打招呼的样子。

 

唱完之后他跟大家说,谢谢大阪的大家!我一直很想来见你们,很想在这个舞台上唱歌,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尽情享受到最后一刻!

 

第二首是『メランコリック』。听到前奏大家就自发地打起了拍子。间奏的时候歌词先生举高手臂带着大家一起摆手,真是非常可爱。中途有伸麦过来给大家唱(不过实在不知道应该唱什么,大家就啦啦啦了一下www

 

歌词先生说,为了今天的演出,我们一直都很用心地在准备,要是今天的大家也能加入到我们的演奏中来,那我就会更加开心了!

 

听罢,大家便跟着乐队的节奏一起打起了『share we are』(3)特有的拍子。

歌词先生笑得很开心,说,谢谢大家!我还没说大家就知道了真是非常感谢!

然后他也举高双手带着大家一起打拍。

因为唱了イトヲカシ的曲子,我好开心,然后歌词先生也向我们这边走过来,弯着身子唱了一段,我有举高手跟他打拍子哟,他看见我(们w)都打对了拍子便笑得更加开心了//////

唱完“頑張ってみよう”的时候,他喊了一句“say!”就把麦伸向了大家,这次大家都心领神会地大声唱了“pockyでも食べながら”

 

唱完之后,歌词先生说,现在重新向大家问好!大阪的大家,啊不,应该说今天来到了这里的大家,还好吗!

大家:耶!!!

歌词:“看来大家的状态还不错(笑)那我呢?我看起来状态还可以吗?

大家就笑了,有个妹纸喊了一句“普通”。

他听了也噗嗤一下笑了,说,原来是普通么(笑)最近我总是唱着歌很愉快地度过每一天,今天也想以最好的状态来展现给大家。从刚才到现在已经唱了三首歌,我一直在想着有没有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呢。听到大家说只是“普通”我有点伤心啊(笑)

今天kerakera桑也来到这里,我刚才一直在旁边看着他们的演出,也从他们的演出里得到了力量,感受到了他们对唱歌的热情,希望这份热情也一直持续到今天的最后一首歌。”

 

 

在一片掌声中,响起了『酸素の海』的前奏。

我以为他是不会唱这首的QvQ

记得以前他还说过不想在大家面前唱这首歌。

虽然一开始的节奏很轻快,大家都跟着节奏拍手,但是我觉得很想哭,觉得不知不觉之间歌词先生也变得强大起来,可以笑着唱酸素之海了,真的很为他感到开心。

 

他站在舞台中间,蓝色的灯光从后方投射过来,歌词先生颀长的身影在灯光中显得特别的让人心动。他一直穿着同一套衣服,白色的衬衫在不同的灯光下会映衬出不一样的颜色,舞台上没有其他的装饰,只有他和他的乐队,那种纯粹地投入音乐的感觉透过他的歌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第五首是『rain stops good-bye』,钢琴伴奏很美。

其实我还是蛮喜欢他唱这种抒情的曲子。

大家都静静地听他唱,身边的敏敏已经被醉倒好几回,如果摄影师有来的话一定会拍到很好看的照片的。

 

紧接着是『ピエロ』(6)。

开头的一段他是清唱的,舞台上只有他头顶上方投射下来的一束黄色的灯光。

他那带着很强穿透力的声音真的像有着磁力一样深深地吸引着大家。

 

第七首是『アストロ』。

副歌部分的「満月に恋をして 太陽に焦がれ 届かなくて泣いた日もあった」的和声很美///////

 

连续唱了四首歌,又到了mc的时间。

歌词先生说,今天是唯心缘起的第一部,说到这个,有去wiki上查过“唯心缘起”是什么意思的人请举手!

台下的大家都举起了手。

他又问,那弄懂了“唯心缘起”到底是什么意思的请举手。

那些举起的手又齐刷刷地放了下去(笑cry)

他看到大家放下了手,笑得特别开心(为什么这么坏///

 

他说,我就知道会这样(笑)不过确实是很难理解呢。简单的来说,唯心缘起说的就是所有的邂逅,遇到的事情,比如像去到了什么学校,和什么人成为了朋友等等,这都是由我们的内心所引起的。所以,即便是发生了不好的事情,那也是由我们自身引起的。当然也不能一概而论。但是我想说的是,由我们内心所带来的这些邂逅,并不是为了什么利害关系而引起的,而是真心地与人交往,而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良性的循环,这样的交往能让大家都变得幸福。

因为我一个人的力量真的是非常微小的,所以我想用这个词来作为这次活动的题目,这次真的是因为很棒的缘分才让我们今天聚在了一起。

首先一个很重要的缘分就是邀请到了kerakera这支乐队,因为我本身就很喜欢唱歌,所以非常喜欢那些对音乐、对旋律、对歌词都非常认真的乐队。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缘分就是来到了这里的你们,啊,“你们”这种词我是不会用的,不是你们,而且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包括我身后的每一位乐队成员,我是想跟大家组成一对一的关系哦。虽然今天的舞台有点高,我其实是是想变矮一点的,站在这么高的地方说这种话,不知道有没有人信(笑)。

 

然后大家都笑了。

他又接着说,我就是怀着这样的心情,发起了这次的活动,以后也会带着这样的想法办更多的活动,希望大家今天能够和我一起享受这一次的live。

 

 

第八首是年初新投的『約束のスターリーナイト』。

这一首真是超级喜欢啊!!!!!!!

投稿的时候已经感动死了,没想到现场会听到!!!!

超级开心!!!!

「あの星はあなたで 一億年前から恋してた」什么的真是///////

全程都超美的/////////////

因为这首歌高音的部分真是好高音,到了最后简直全是高音,歌词先生唱得超投入超级用力的QvQ

唱完最后一句,音乐全部停下来,我们甚至能听见他喘气的声音,能看见他脸上和脖子上冒着细细的汗,侧颜非常美。

 

歌词说,接下来的这是一首,是还没有人听过的未发表的曲子(9)。我四月八日就会发售个人的第二张专辑,里面放了很多我喜欢的曲子,在那些曲子当中,有这么一首汇聚了我一直以来想说的话,请大家欣赏!

 

歌词的大意好像是:

 

虽然你的不安还没有完全消失

但是我们能看见微弱的星光

 

也许我们还沉溺在悲伤的海洋里

但这也决不是终点

 

曲风是比较轻快的类型,大家跟着节奏打起了拍子。

歌词先生有点感动,说谢谢大家,明明是不认识的曲子还给打拍子了,真是谢谢大家!

能够听到未发表曲目算是又达成了一大心愿。

一想到新专辑会有七首他自己写的歌就好开心,感觉他写的歌也一直在进步!!

 

接近曲终的时候他带着大家wow wow wow了起来。

虽然不是很懂,不过大家还是很配合的一起唱了///

 

他唱完,跟大家说了谢谢。然后说,我伊东歌词太郎,2015年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开始——什么“新的开始”这种话我是不会说的!

大家又笑了。

他说,难道不是吗,这每一天都是自然而然的开始的啊!迎来新的开始这种话不是很奇怪吗?!啊,不过好像大家不是这样认为(笑)

他有点沮丧地说,那好吧,我还是回家逗我的猫去好了。说笑的,其实我今天非常开心。说真的,像我这样的人,居然被大家这样喜欢着真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所以新的开始我也想尝试新的挑战,和在场的大家——结婚什么的是不会的啦(笑)

大家又被逗笑了。

 

他说,说笑的说笑的,老实说你们还给我反应我真是很开心的了,大家真是很亚撒西啊,真的,特别亚撒西(笑)说到新的挑战,伊东歌词太郎one man live tour决定下来了!!!!谢谢大家!

说着,他转过身指着后方说:详情会出现在这...啊,并没有大屏幕(

真是好鬼死可爱////

大家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有人在台下喊おめでとう!!!

 

他说,今天到场的大家都应该知道,我身后的都是最棒的乐队成员。接下来的活动也大概会和这一班成员一起巡回。当然具体的公演也许会有别的成员加入也说不定(笑)但是我是非常喜欢他们的,等下会再一次隆重介绍,现在先请大家给于他们热烈的掌声!

 

说道one man tour,大家都会想到“东名阪”,可能有人会不知道“东名阪”是什么,以为是东京名古屋大阪么?东也许是(没听清是啥),名要是冲绳的名護要怎么办?!那种情况也是有的哟!不过这次确实是东京、名古屋、大阪啦(笑)另外考虑到我个人的个性,还会选择一些比较小的城市——

大家都发出了抗议般的声音:诶——

他也“诶”了一下,说,诶为什么(笑)

他说,这次也想尽可能去多一些地方,不是以路上live的形式,而是以live house的形式,和我身后的乐队一起,给大家带来更有震撼力,更好音质的live。

大家给他鼓掌,有人喊:頑張って!

他说,你们也知道,我这个人是经不起夸奖的(笑)就算你们夸我,我也会面无表情的回去(笑)然后回到家之后就会忍不住跟mimi和pon说今天大家跟我说了おめでとう哟!所以我真是特别羡慕那些坦率的人。另外,今年我也立下了一个目标,除了发售新专辑『二律背反』,举办one man live,还有一个就是为了实现自己想做的事情,因为我有一个梦想嘛,我不知道为了让它成为现实还要付出多少努力,但是抱着这样的心情,我会每天都努力地写歌。一意专心已经,啊不对,应该是唯心缘起——

发现他说错了,大家都发出“啊?——”的声音。

他有点不好意思,说:像这样被大家围攻了的事情也会如实回去向mimi和pon汇报哦(笑)

然后又接着说,一意专心——啊,又错了(哥你故意的吧!

他说,唯心缘起已经接近尾声了,最后想怀着梦想把这首歌带给大家!

 

10、Hello.Worker

 

唱完之后,大家跟着鼓点打起了拍子。

歌词先生说,现在给我打拍子的人,难道是在生放送里也给我打了拍子的人吗?谢谢大家一直有看!我觉得好好珍惜身边的人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也这样认为吧!

 

歌词:ok那接下来就唱最后一首歌:僕だけのロックスター!!!!

QvQ超开心的!!!!

最近歌词先生写的歌里面最喜欢这一首了!!!!

歌词先生你一定会变成rock star,一定会实现武道馆的梦想的QvQ

 

在间奏的时候他开始介绍乐队成员:

首先是yoshi柴田桑,歌词说,他是只属于我的吉他hero哦!他是最棒的!

然后让我为大家介绍最棒的钢琴手:takamiyakouta!

最棒的贝斯手:二村学!

最棒的鼓手:加々見たかひろ!

还有今天在场给我打着拍子的你们每一个人!

给你们自己一点掌声吧!!!!

 

唱完之后他说着谢谢大家!就退场了QvQ

 

 

 

他刚一进去,大家就开始拍着手喊:安可!安可!

真是没见过出场这么快的安可啦www

我感觉都没有三分钟他就出来了,大概很赶时间(不

 

他出来之后说,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那么请让我再唱一下歌(没见过安可的部分自己说想唱歌的啦wwww歌词先生你到底是有多想唱!!!!

然后他自己也笑了,说,今天的live我自己也很紧张,现在也是心扑通扑通直跳,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紧张啊。我今天也想着,是不是因为好久没有上live了所以才这么紧张呢?因为这种心情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我仔细思考了之后,觉得那一定是因为我太想唱歌了所以才会心跳加速(笑)

鼓掌/////

然后他接着说,我接下来还会有好几场live,也想带着这样的心情一直努力的唱下去。在我看来这真是很棒的live,希望和我共演的歌手也好,来到现场的大家也好,都能有同样的感受。现在让我再一次请出非常棒的今天和我共演的嘉宾——kerakera的成员!

 

然后meme桑三个人就一起从后台里出来了。(lefty桑没出来QvQ

meme桑说:大家好!

歌词:我觉得我其实是个很老实的人,我一直很想看kerakera的live,当然我也是很想从共演者的演出里学到一点东西。所以我刚才就蹲在那里看来着。

他伸手指着后台那边。(就是lefty桑刚才坐着弹琴的那边)

他说,因为我怕被人看到,所以就躲在更后面一点的地方。老实说,meme桑的裙子那么短,我差点就看到了(

大家都发出“啊?”的声音。

他又说,如果是普通的男人的话,肯定会接着看下去对吧,不过我最近对唱歌的欲求太高了,已经变成了修行僧一样,所以我赶紧转过脸看向了别的地方(笑)

 

他说,今天难得有缘聚到了一起,在活动的最后,我希望能跟kerakera还有我身后的乐队一起合作一首曲子!请kerakera来为我们介绍这一首歌!

meme说,今天能够和歌词先生还有大家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真的是非常幸福!我们要合唱的曲子叫『友達のフリ』。大家有曾经喜欢上自己朋友的经验吗?

她上前了一步,问台下的观众,说,有吧?有吧?

然后便转过头来问歌词说,歌词太郎桑应该有吧,喜欢朋友的经验。

歌词马上举起麦说,我大概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坠入过恋爱的人类。

说完就把脸转到一边笑了起来。

meme桑说:诶!!!!是这样的吗?哈哈哈哈

歌词:不过喜欢上自己朋友的人应该有很多的

meme桑:确实是。不过如果把朋友作为恋爱对象,向对方表白了的话,说不定就会把原来的朋友关系也破坏掉了呢。我也有过这样的经验...

这个时候歌词先生又转过脸偷偷地笑了,台下的人看着他都笑了出声。

meme桑也被他打断,转过头来问他,你刚才笑了是吧?

歌词:原来真的有过这样的经验吗(笑)

meme:嗯?

歌词:我的话,我、我就想着要是我将来也能谈一场美好的恋爱就好了(笑)不过歌我还是会用心去唱的!

meme:好吧(笑)这是一首写了喜欢上了自己朋友的却无法向对方告白的悲伤的曲子。请大家欣赏——『友達のフリ』。

 

 

※因为一直很喜欢kerakera的这首曲子,所以我把歌词和翻译也一起贴一下:

 

のフリ

 

合唱:今目の前で 笑っている君のことを

(这里歌词先生唱的是和声,和声好美QvQ)
meme:失いたくない それだけで
合唱:本当は誰より愛している 君に対して
meme:好きと言えずに 友達のフリをしてる

歌词:渋谷駅のすぐそばの ビルの片隅で

(歌词先生唱原调没压力/////)
いつもと変わらない仲間集めて よく語りあうよね
みんなと同じタイミングで 笑ってはみるけど
ホントは悲しいよ 君が話すのは あの人のことばかりで

meme:駅に向かうほんの少しの距離さえ
ボクにとってはチャンスだけど
いつだってそう 離れてく君が怖くて
くだらない話をしてしまう

合唱:今目の前で 笑っている君のことを
(再一次合唱的时候,歌词先生怕自己太大声,把麦放得老远的,真是好亚撒西)

meme:ボクだけのものにしたいけど
合唱:本当は誰より愛している 君に対して
meme:好きと言えずに 友達のフリをしてる

歌词:叶わないと決めつけて 恋に臆病になる
ホントは悔しいよ いつも思うのは
失恋の跡ばかりで

meme:家に帰るほんの少しの距離さえ
また君の声聞きたくなって
でも勇気がなくて
また遊ぼうなってメールだけして
携帯電話ポケットにしまう

合唱:どんな時でも 笑っている君のことを
思い出してしまうんだ
思わせぶりな 君の態度や言葉に
もしかしたらって
思い続けているけど…

meme:これからも君のこと見ていたい
だけど君守るのは ボクじゃない
例え想いが伝えられなくても
変わらないよボクは 君の事 

歌词:ずっと好き

合唱:今目の前で 笑っている君のことを
ボクだけのものにしたいけど
本当は誰より愛している 君に対して
好きと言えずに 友達のフリをしてる

合唱:いつまでも恋をしてる

(最后一句歌词先生低八度/////两个人对视着唱了ww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害羞////)

 

 

【翻译】

 

假装是朋友

 

现在眼前的 正在微笑的你

我不想失去 仅此而已

实际上比谁都要爱你

喜欢却说不出口 一直假装是朋友

 

在涉谷站旁边的 大楼的一角

和平常一样跟朋友聚集在一起 谈天说地

和大家同时笑了出来 看上去是这样

其实我很难过 因为你总是说着那个人的事情

 

离对面车站其实只有短短的距离

这对我来说是个机会

一直都是如此 害怕你会离开

所以一直聊着无关痛痒的话题

 

现在眼前的 正在微笑的你

我想把你占为己有

实际上比谁都要爱你

喜欢却说不出口 一直假装是朋友

 

坚决认为不会实现的 我是恋爱的胆小鬼

其实很不甘心哦 一直都在想着

全是失恋的战绩

 

回家的路其实只有短短的距离

我还想继续听你的声音

但却没有勇气

只敢发着“还要一起玩”的邮件

把手机放进了口袋里

 

无论何时 都一直想着 微笑着的你的事情

你故弄玄虚的态度和言语

让我不由得一再猜想

是不是其实你也...

 

从今往后也想一直看着你

但是守护你的却不是我了

即使心意不能传达

还是不会改变的 我会一直 喜欢你

 

现在在眼前 正在微笑的你

我想把你占为己有

实际上比谁都要爱你

喜欢却说不出口 一直假装是朋友

 

一直喜欢你

---------------

 

唱完之后歌词先生说,刚才我们和唯心缘起的乐队成员一起唱了一首曲子...额,我可以任性一下吗?

说着有点不好意思的望向meme桑。

台下都发出了惊讶的声音说“诶?——”

歌词:接下来,请让我再一次,和kerakera的大家,还有我身后的乐队,一起唱最后一首歌——那么,有请LeftyMonster!!!

说着就转身指着后台——

结果lefty没出来!!!!!!!

就在大家都愣住,歌词也说了一句,“诶?不在么?”的时候——

lefty桑不知道从哪里跑了出来,从观众席直接跳到了舞台上去!!!!!!!(位置1)


因为阿塞我为了看键盘手也是站得很边缘了,当时lefty就从我身边跑过去啊///我还没看清楚他就上去了!!!!!一米多高的台没有阶梯我也没看清楚他到底是怎么上去的!音箱还那么大那么挡道(((

后来敏敏跟我说,难道日本的男子都是忍者吗?

 

lefty一下子跳了上去大家都好惊讶,歌词先生也,喂喂喂!了几下。

(歌词先生在位置B上)

lefty走到贝斯手旁边的找了支麦(位置2),说,你吓我一跳啊。事前又没说什么的...

歌词:事前这个嘛...

lefty也不为难他,扭头跟观众们说:大家好!!!!就让我来说明一下吧,我和他两个组了一个叫イトヲカシ的组合,嘛,就是因为这个关系...

歌词:没错,虽然说今天是kerakera和我伊东歌词太郎的活动,但是接下来我们要唱的这首歌,是我和宫田ryo、又称...

台上听到他喊lefty作宫田ryo都笑了,lefty桑也也有点不好意思。

歌词又接着说,是我和宫田ryo又称leftymonster的这个人一起写的曲子。今天因为我的任性,擅自把宫田ryo请上台来了(笑)

lefty也笑了,说,你让我上来是想让我做什么?

他看了看前后左右的乐手和主场们,说,这好像也没我什么事了(笑

歌词说:不要紧啊,因为你什么都会。

meme桑说,那确实也是

歌词:像吉他什么的...

lefty:要是有吉他的话,那我可以...

歌词:吉他,马上就有!

说着就马上转过身伸过手去问柴田桑说:柴田桑,借你吉他一用可以么?

 

柴田桑心好塞啊,想着吉他没了我要怎么办(不

 

这时候万能的staff从舞台侧方给lefty找了一把木吉他!

还给他找了一把椅子!

lefty赶紧跑过去接过吉他(位置3),抱在怀里说,这样子ok吗?

歌词:完全没问题啊!虽然不知道会怎么样,但是大家很开心

lefty低头调了一下音。

台下有人喊,かっこいい!

lefty就抬头瞪着台下的大家看///////那些被他瞪过的情敌们快给我一份详细的repo好吗!!!!!!!

歌词看着他,说,好了好了,已经很帅了!

他还是一直瞪着台下,搞得大家尖叫了半天。

歌词说,啊,我已经什么都不知道了,看不下去了...到底还要不要唱歌...

lefty还是一直耍帅www

歌词说,好了,我不管了,现在就让我们和这次乐队成员们一起为大家演奏这首曲子——START!

 

大家都非常激动啊!!!

lefty就很帅气的一只脚踩在椅子上弹起了吉他。弹着弹着他干脆抱着吉他跪在了舞台边缘上弹////////(虽然其实我在另一侧已经看不清楚他到底是什么姿势了,看清楚了的情敌们可以给我再repo一次吗!!!!!

 

恋に落ちるよりも早く/比墜入戀情還要早地  

奪(うば)われた マイハート/被奪去的My Heart 

 

↗︎唱到这句的时候歌词走过去给他递了麦////

副歌的部分kerakera的meme桑也一起唱了,歌词先生给唱了和声。

 

きっと 言葉だけじゃ足りない/必定 只有言語是不够的  

歌に乗せて放(はな)つ/將在歌聲中放響

 

↗︎这句歌词也给lefty递了麦,我觉得lefty差点要忘词了www

歌词先生给他递麦的时候一直看着他,笑得很开心。

敏敏说,那肯定要看着他啊,要不是那麦可能会插到他的(((太搞笑了真是

 

胸を焦(こ)がす感動が/灼燒著胸腔的感動 

(大家一起唱了中间的「wow」)

何処にも無い共有(きょうゆう)が/無處可尋的共有

(wow)

溢れそうな感情が/快要傾溢而出的感情 

ここにあるから/(全部)都在這裏啊

 

誰も居ない空間が/直到空無一人的空間 

(wow)

歓声(かんせい)に変わるまで/變得充滿歡聲爲止

(wow)

もう迷(まよ)わない スタート/已經 不會再被迷惑了 Start

 

最后歌词先生喊,让我们一起跳起来吧!

lefty就站到了(不知道什么的上面...

然后大家一起跳了一下作为结束。

 

 

后来lefty示意让大家牵手谢幕,歌词先生就牵了身边的meme桑和kerakera的另一个成员(不记得是哪个)然后全部人一起走到了台前举起手再一起向大家鞠了个躬。

大家都退场了,歌词先生沿着舞台向所有的观众一一道别。

lefty桑没有从舞台前面退场,而是默默地从后面绕回了后台QvQ

 

live就到此结束了。


(※上图和这次live没有半点关系哈,我就随意放放////)

 

 

之后还有个握手会。

就是之前订了碟子就可以进去摸摸歌词先生的小手。

不过因为时间好紧,签名什么的是绝对不可以的了。

 

歌词先生换了件黑衬衫,近看真是好美啊///////

就快轮到我的时候我有认真地听他跟每一个人说话,老实说我觉得每一个都像是他熟人,都不是单纯地说喜欢跟谢谢的,而是都会记得说在什么时候见过啊,你最近又怎么样啊这种话题(((

然后就轮到我了!

我之前每次见歌词先生我都没紧张啊!这次被staff推一推我就忘了我要说什么QvQ没错,我就是QvQ这种神情盯着美貌的歌词先生,喊了一句:歌词太郎桑!

他认真的看了看我,问,你,是住在日本么?

我说,不是,是从中国来的QvQ

他说,噢噢,就是一直跟着我们跑了很多地方的那个!

我说,是的是的QvQ

他握着手对我说,我现在也有跟lefty好好地在一起玩音乐哦,以后还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的!

QvQ到底我的脸是写了lefty粉呢,还是写了イトヲカシ粉呢!

你怎么知道我心里想的是什么!!!!!!!!!

他还像叫我放心的样子拍了拍我的手背,忽然有种被女婿握着的感觉(xxxxxx

 

当时我已经凌乱了,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拿出我的作业交给伊东老师,说,不知道能不能收下我的信?

他马上就指着身边的小箱子说,当然可以,放在这里吧!

我说,那给lefty桑的可以放在一起吗?

他笑笑说,完全没有问题,我会代为转交的!

(希望我给lefty桑用了粉红色的信封也不要有问题((

 

后来敏敏就跟在我后面和歌词先生握了手。

她死鬼好大胆,一上来就说了中文:我很喜欢你的歌!

我愣了一下给她翻译了wwww

然后,歌词先生就用中文说,中、国、人?

敏敏说,对,中国人!

歌词先生又指了指自己说,我、是、日、本、人!

真是被他逗笑了////

然后敏敏继续用中文跟他说,在婚礼上用了他们的START,非常喜欢这首歌。

歌词先生非常开心,握着敏敏的手跟她说,おめでとう!!

 

然后我们就跟歌词先生掰掰了!

 

 

==============

 

free talk:

 

于是这一次的repo也写好了。

拖了好久好久。

 

回来之后我一直思考着各种开场白——

歌词先生的live,把一般的时间都分给了lefty(揍

 

哈哈哈哈哈,虽然这次他们分开演出,不过能够一个小时盯着lefty桑,一个多小时盯着歌词先生,然后再最后看到他们的共演,真的是非常开心。

 

这次第一次看歌词先生自己的live。

看完之后我觉得他真是一个很值得爱的人。

因为他真的很真诚的对待音乐和他的小伙伴们。

他出来唱歌的时候就一直心心念念着要介绍他的乐队成员。

虽然介绍每一个人他都用了「最高」这个词,但是我觉得他都是真心觉得他们很棒,很感谢他们能在身边支持着自己。

 

他的live就像他的人一样,真的是除了音乐还是音乐。

但是看着他那个沉浸在音乐里的样子就会觉得非常幸福。

 

看完live之后小伙伴们都跟我说lefty好帅/////

这个也让我好开心/////

虽然其实没有长得特别好看,但是演奏时候的lefty桑真的是很帅的哟!

嘻嘻嘻。

 

 

然后其实字数到了这里,真的还有人在看吗?

我真的不是故意写得那么长的。

感觉还有很多要说的话还没有说完,但是真的很感谢这次一起去看live的小伙伴们。如果有机会的话,还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去看live,然后去二次会讨论奇怪的话题(不

 

 

再会。

 

 

 

阿塞

2015.03.10

 

 

ps:特别鸣谢写了日文repo的kanan桑><


 
评论
热度(67)
© ホコ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