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撕开 或摔碎 会不会好受一些呢」

柔软感觉的冬夜。



平安夜比起圣诞节的话,就没有那么多人在意和记得了吧。所以这样的日子到街上,人是一如既往地少的,然而取下眼镜后模糊的视野里,熟悉的街道轮廓 店铺暖色的灯光 ,还有…抬眼的这一刻落在发上的雪。
凉风拂过脸颊夺取体温,也许只是想像春风那样抚摸人的脸颊吧,因为寒冷便被无视了这份温柔的心情 硬邦邦地被当成了恶意也说不定。
下意识地把脸再往围巾里埋一些,自己的呼吸变得愈发清晰,脸颊周围被暖和的气息和毛线糙糙的触感包围。闭上眼慢慢踏着薄雪走,走过十几年的路 兴许可以只凭着感觉走。雪粒破碎的振动微小,细细地 透着已经有些湿漉的鞋底 透着暖和的靴子绒毛 透着有些起球的旧羊毛袜子 传到脚上。不自觉地笑出来,未笑出声 只是忍不住表情。好安心呀,和记忆里的一些时光一样,说不出具体是什么时候,只是记着有人陪着自己在这样的路上走过 在冬日的风里走过 在落下的不大的雪里走过,那些时候并不觉得的,明明现在是一个人,却想起了 觉得暖心呢。
啊 是了。现在…是一个人了呢。等想起来的时候,已经走了这么远,已经是这个年岁了吗。
睁开眼睛 从围巾里露出脸,呵出些许白气,意识一下子清晰起来,好冷。风过指间,触感意外地细腻,比绒毛要舒服,只是太过冰冷。心里平静的时候,拢拢手 不那么用力,就好像触碰了风一样,新鲜却有些熟悉的感觉,不过到底是抓不住的 过了就只是过了,和曾那么近的时光一样,和时光里的人 事一样。留不住呢,终是会走的。

雪大了。哒哒落在外套上,哒哒落在头发上,哒哒落在睫上。哒哒 哒哒,平安夜逢着不大的雪,觉着幸运 却只是件普通的小事。哒哒 像唱歌一样,柔软…不对,是温柔,温柔的 思念着谁的 爱抚一般的歌唱。
到了视野开阔的地方,能看见的夜空广了许多。天空是深蓝色的,像缎子那样 很深的 看着暖暖的颜色。因为扬着头 有雪落到脸颊上了 很快地化掉了,像是平日里掩着无法言说于人前的情感,很快地化掉了 溜掉了。
又落下了 额头上 睫毛上 嘴唇上。像吻一样 很轻很轻的那种吻。最好的祝愿给你,像蕴着这样的言语一般。
“ 平安夜快乐 ”
唇齿间泄出的气息 沙沙的 轻轻的,像是有着世界上最柔软的心灵
向着天空的某个方向,微笑着 由心地 吐露出这样的祝愿,像注视着遥远记忆里的谁一般 像要将心情传达到那里一般。像忘了其实根本做不到一般,像沉溺过去的愚者一般。
用这一刻的生命去振动声带 明明没有人会听到,那么认真温柔地发出这样的声音。

柔软感觉的冬夜,像松软的雪 像温暖的毛衣 像糙糙的毛线围巾 像拥抱时触到的身体。
像想要付出(献上、?)最柔软的心灵一般,站在平安夜的雪和空气里 吐息 祝愿。
然而终归是会离去 终归是会结束的,转身迈开步子 继续前行。
手和脸颊冰冷 疾走的风继续夺取体温
然而有些任性地想像着自己真的有着世界上最柔软的心灵,想着柔软的 熟悉的 喜欢着的东西
心就会暖起来的 会的。

 
评论
© ホコ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