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撕开 或摔碎 会不会好受一些呢」

一开始我就没有男性亲人长期在家相处 被关心被陪伴的经历 所以父母分开了也没什么 父上给的待遇还是一样甚至随着我的年龄变得更好给的支持和沟通更多
我也没有觉得有从父母那里得到过我非常需要的那种理解和爱意 所以压根就不存在觉得年纪小的弟弟把原本属于自己的宠爱 对自己的关注抢走的情况 毕竟一开始我就没觉得有 现在母上对我也蛮好的 我需要的东西一件也没有少 不那么能理解我的话不如放手一点让我多一点空间比较好 反倒是适宜的距离感产生美了

但是那个时候我被抱着被亲吻 被说喜欢我
谁都不知道 不关心 和任何人都不曾提起显露 小心翼翼像污点一样藏起来的 欲求不满的那一面也被接受而且喜爱的时候
恍惚之间平常所有的小心翼翼种种疑虑都变得模糊不清
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 啊 自己终于可以不是一个人了吗
真的吗
好开心
能被疼爱好开心
被珍惜着好开心

我真的可以拥有这样的温柔和心意吗

我第一次开始出现不安的状况的时候
他大半夜 凌晨的时候
明明困 还跑到寝室外面 花了一两个小时讲电话让我安心
缓和地说了很多给我信心的话


原来可以这样的吗
你会陪着我慢慢解决问题
也觉得我是第一次谈恋爱 这些细细碎碎的担心都是再正常不过的 不会嫌弃我觉得我奇怪吗
被照顾了
好安心

母上很讨厌自己的小孩哭
她现在脾气性子已经比我小时候好了很多很多
而且还有意识地在学习教育孩子 与孩子沟通 建立好的亲子关系的方法
但是到现在 她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和我弟弟说
哭是最没有用的

一个字原封不动
从小到大我不知道听了多少次了
不管怎么样 不管是哪一方不讲道理或者责任更大
只要我没忍住 眼泪溢出眼眶了 不管哭不哭出声音 说话的声音是不是开始哽咽开始发抖了
她都只会更加生气 揪着我哭是觉得自己委屈 根本不觉得自己错了的态度 是摆脸色丢情绪给她看的 会这样骂我骂得更凶

和不那么熟悉的朋友同学呢
会吓到人家 我就只是……
能清楚地在那些安慰的话语里听出
希望你赶紧停下来不要哭了
的意思
就是类似
这件东西放在这实在是太让人困扰了
请快一点把它移到我不用负责任的范围去吧

我知道没有任何错
没有任何人该被责怪该被埋怨
这样才是人之常情 才是最最正常不过的吧

我知道的
我知道的
有太多太多的情况
我觉得有一点灰心 有一点受挫
难受不安
或者痛苦不堪的情况下
他人都是没有错的
我知道那些人之常情
我知道除了某些恶意的情况
大家都有自己的情绪 自己的不得已
我知道的
所以很多时候只能去生自己的气
去厌恶自己

可是我可以抱着他哭
他会安慰我 会抱我
会说你这样我很心疼的啊
和我说说好不好
没事的我会陪着你的
有我在呢
怎么了怎么了
唉……又觉得寂寞了吧 真是没办法呢
摸摸头会觉得安心一些吗

这些话
我的父母从来没有对我说过
也没有亲人对我说过
也没有哪个长辈对我说过
也没有朋友对我说过
小希在这方面比我还要脆弱
我不一定每次都能好好支撑她的状态
是不能带着很重的情绪在她眼前掉眼泪的
其实更重要的是【
我担心如果有不好的反馈 我会对我唯一的好朋友多出一丝心灰意冷


我到十八岁实岁的前一个月
才终于有了一个能哭的地方
在此之前
只能一个人躲在没有人的地方哭
自己的房间里 自己的上铺 酒店的单人间里
没有人能听到的情况下
才能哭出声音
否则得努力去忍住不哭出声才行
就只能一个人躲起来哭
我不知道要去哪儿
我没有能去的地方
哪里都没有

我以为有一个地方不用勉强自己
为了讨对方欢心说些委屈自己的话了
不用为了什么装作很开心很元气的样子
我以为我可以不用再自我压抑地 被人陪伴了

后来我发现
一点一点地发现
不是这样的
没有一件事情和我一开始被给予的希望是一样的

一个人躲起来的时候
用一些幻想安慰自己
用绘画 音乐 动画 电影 书籍
艺术世界里的那些理想和美好安抚自己
让自己能够去抵抗每天挤满心脏 无处诉说 无人分担的负面情绪
让自己能够在想哭的夜晚入睡
让自己对没有见过的 世界和生活的其他样子多出一些希望

然后托他的福 我慢慢发现
那些幻想的的确确只能是幻想 只会是幻想
不现实
不可能
想想也就是了
终于意识到文章里说的
艺术里 电影里 动画里是创作者们想要传达的美好
是创作者们美好的理想
是生活中所有美好的集中体现
是什么意思

我已经没有办法靠它们安抚自己了
只能说停下思考 不带脑子了的话
能在睡前起点安眠作用
因为我已经知道这些美好是不现实的了

我知道你也不快乐
我知道你也会脆弱
我知道你需要安抚和爱意
我知道你不是像看起来的那样总是那么乐呵乐呵
我知道所有的事都有应当被理解的原由
我知道比起抱怨沮丧不如我自己去做得更好

我都知道

但是我的确感到灰心和失望
也明白了伤心是什么感受

谢谢你愿意和我交往
把我从未成年的幻想和不切实际里拽出来
明白了自己的事始终与他人无关
只能是自己的事
明白了我以前相信羡慕着 无法去想象的温柔美好
都不是被爱的证明
人只能自己解决问题
不能被任何事物 话语 任何人拯救

谢谢你教会我这些

 
评论
热度(1)
© ホコ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