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撕开 或摔碎 会不会好受一些呢」

看了木鱼做的《李献计历险记》影评,已经和主角分手的女生说如果你一直留在现在,也许有一天我们还会在一起,主角明明那么那么希望能像以前一样留在她身边,但是知道如果按女生说的那样在一起只会是因为怜悯,所以他宁可不要这个结果,宁可背过身往相反的方向走向那条艰难得几乎看不到尽头的路,穿过无数道时光的门回到第一次见面时候女生的身边。
木鱼说这是耗尽一生对爱情的追寻,可是因为主角他在那个时候因为那样的原因拒绝了,宁可去并无把握地耗尽一生也不要眼前这样一份并不是他想要的温存,我想主角真正想要的不是那个女孩子,似乎也不是我现在能去定义出来的一句“爱情”,他应该只是想要那份爱人的同时也能被人所爱的感觉吧。
只是想要存在于自己以外的某个人心中,想要一个无可代替的位置和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的痕迹吧。
我想他大可在其中一扇门停下来,去遇上另一个能和他一起患差时症的女孩子,而不必那样辛苦地一个人耗尽感知上不知多少个世纪长的一生也得不到真正想要的东西。
他可能只是怕自己会等不到吧。
我只是觉得为了这一件事抛下一切地那样去耗尽一生太可怜太可惜了【
尽管我能明白那是他一生最重视真正想要的东西就是了【

是啊是啊…………如果不是我想要的,即使再像,即使在那么漫长黑暗孤独艰难又冰冷的路上那份温存和将就有多么多么的温暖
如果不是我想要的,只要可以推开的话我就不会要

因为杨绛先生和钱钟书先生,我相信世界上一定有那样奇迹一般的羁绊和情感,而且我想不会少
但是身边太多太多眼能所见的温存关系,我觉得都和旧社会的婚姻关系本质上差不了太远
老舍的《鼓书艺人》里宝庆和大奶奶都各有自己的长处闪光点 有平日里不会说出口只对自己有意义的痛,他们都是活生生的存在,配得上一个人对他\她好,但是他们俩长期对彼此几乎只有容忍,然而在危难时刻也会疼对方,为对方付出,但在种种容忍和私欲灰暗之后昙花一现般那样让人动容的真情是为了什么呢,我想了想,得不出别的答案:因为他们是那样社会中共生的一个家庭中的夫妻关系。【
我又想了想自己的父母,想想母上对我爹的评价、回忆以前跟他在一起的原因,经过这么久颠簸之后如今对这段关系和这个人的感想,其实并没有那么糟,但我真的真的觉得自己不要这样。
扭曲如我,并没有办法和普通的大家一样啊
朋友可以有很多,哪怕要好得如同亲人一般的朋友也可以有两三个,然而爱情呢,那个位置只有一个啊,一旦占住了就不容他人了并存了不是吗
如果无法给我我想要的,我怎么敢就占住对方恋人关系上唯一的位置,又怎么敢就把自己心上的这个空洞就这样放开手让人去看呢
太郎的歌里说「誰も本当の愛は分からない 君も僕も知らないままで温めあうだけ」
如果就那样将就着自己骗自己已经补上了心上的那个空洞,就这样只是什么都不知道地只为了取暖待在一起度过一生直至尽头………
太可悲了啊。
我不要那样………( ; _ ; )

如果得不到想要的我宁可推开宁可不要。
如果这个空洞无法填上,它只能一辈子在每个清醒的时刻带来流血一般空荡荡带着刺骨寒意的疼痛,我也不要什么都不想地依偎在一个火源旁边觉得不冷了就骗自己说已经填上了。我不要那么可悲地走到尽头。
如果最最想要得到的「僕がここに生きた証」是追寻不到的
那么也可以不像李献计那样辛苦又执着地追寻至尽头,且不说可怜可悲与否,我没有那样的勇气,他也没有停下来等下一个相遇的女生的勇气
如果得不到,我可以退而求其次,只要自己心里是清楚干净的就足够了 一生都能这么清楚干净就够了,像菊桑像剑心他们那样干干净净地活着直到尽头就可以了

冰冷干净又明朗的冬又要来临了,在心理状态最最扭曲的那段时间带着骄傲的声音略过耳边发梢钻进校服的冷风早已再起。
在未知形式和样子的终点前还有很多很多个这样的季节要到来
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走下去的

 
评论(2)
热度(1)
© ホコ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