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撕开 或摔碎 会不会好受一些呢」

话说 忽然注意到一件事情
想要记下来 不想忘掉
虽然不知道对不对

人的话 这样草草看一眼大家都一样
但是有出色的能力或是存在感 或是有突出的优点而发光的话
大家都会不自觉地被吸引目光
或者 也有不是所有人甚至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发现到的出色的地方
不过的的确确是实打实的能力或者天赋总之就是正牌的出色或者很难得的特别之处

有这样发光的潜质 才会有人看到你看着你
不然的话就只是草草扫一眼 如何待平时擦肩而过的路人就如何待你
也许也会有自己的待人规则 对你了解到如何的程度就依照那些如何去对你

话说到这里就停下来的话 好像特别冷漠特别严酷
就算自己已经得到了坚固的和某人的关系 也会不自觉去考虑一开始联接起来的原因
是因为我有能力吗 是因为我长得好看吗 之类的
以及
如果不是那样的话 我只是普普通通一个并不出色的我的话
那个人就不会来接近我来认识我?那我们现在的关系…是为了什么联系的呢
之类的 大概

可是我想啊
其实虽说人性本恶没错 但是不说本性说本心
我们接触到的人,大家,抛去平常表面待人的态度和个性的话
其实都是很柔软的 也很脆弱
如果抛开这一层之后仍然可以用平常我们认知的坚强来形容的话
那么现实中应该是非常冷漠不需要他人自我中心自我满足的人 大概

不是经常有这样的情况吗

某个有很厉害能力的人 或是在某个领域十分出色的人
对这个人稍微了解深入一点 看到的不止一开始只有闪闪发亮的一面之后
会看到这个人在其他方面的一些不擅长甚至无能

或者再具体一点
平常十分坚强 在所有人 哪怕亲近的长辈父母前都十分坚强的人
在恋人面前却很容易变得脆弱和不太直率的撒娇
学习和人际都十分上手 但是性格很好不容易让人反感或是嫉妒的人
偶尔一次去唱卡拉ok却扭扭捏捏答应了 意外的音痴 但是到自己的时候会尽量认真地不走音 露出很少见的窘迫和难为情的表情
大个子 表情又有威慑力 一眼看上去是很可怕不太想搭话和接近的人
实际上只是不太擅长讲话和交集 以自己的方式表现出开心 抱歉 感动和激动的表情意外地被戳到萌点【。

类似反差萌的感觉w?
但是也会有人不喜欢这些啦w比如本来以为是很厉害的人 多注意一些的时候却听到很糟的歌声就瞬间不想再看到这个人不再感兴趣路人或者粉转黑之类的hhh_(:D」∠)_

怎么说呢
说了很多废话

大家其实都是很柔软的人 可能并不一样 即使是本心 也是十人十色 会有不一样的地方
但如果能真的推诚相见的话 多少都是会喜欢上对方的
成为像我们认知的所谓朋友的 真心的那种关系,是很自然 一点也不奇怪的事情

可是为什么即使会有从同一个学校一起升到同一个高等学校好几个同学
常常却是只有那么一两个还跟你经常联系?或是运气好会跟其中一两个变成亲梅竹马的好关系?
但也都只是一小部分人或者只有一两个人而已

我想大概就是看本心合不合得来吧
就跟刚才说过的一样
都是从表面往里了解深了些 有的觉得好可爱厨力up 有的人就反感 粉转路人粉转黑
也是性子还有认知合不合得来的原因

但是即使如此 能彼此契合得来的人还是会多一些 虽说程度不一样

那么变成朋友的过程好像就是这样

一开始被什么吸引了目光注意到这个人
then
稍微接近了一些 不是讨厌的人…好像处得来/好像很有趣
then
慢慢地了解了多一点 缺点优点都了解了很多
then
彼此熟悉相信 相处起来比和除此以外的人待着要安心
可以一起任性一起闹 互相鼓励一起努力

大概吧w
不过我想最后一条的程度肯定还是会有很大不一样吧
但是
如果要交朋友的话 看到的就是整个你
不可能还是 当初一眼看到的 被吸引目光时候看到的发光的你

那么 如果我并不出色我很普通
我不擅长学习我不漂亮
我成为了十分差劲没有光芒的人
他们就不会和我做朋友

并不是那样的 这个道理说不通

唯一的只是
人太过柔软太过脆弱和小心
无论怎样 都找不到安心地相信任何人 和任何人都彻底推诚相见的理由

那样做 会死的。

最起码如果只有你一个人那样
真的那样做的话
会被伤得满身疮痍 会死的。

如果那样不会受重伤 就说明你彻底地毫无保留地展现的 也是石头一样 不需要保护得毫无柔软可言的地方
那样的人
就不能说是人类了吧。
那就不正常了 如果是那样的情况 从一开始就没有必要考虑我现在考虑的事

总结说起来
就是

世上能和你做朋友甚至亲人 互相依偎 彼此感到安心的人
其实应该很多 最起码不少
能和你成为普通朋友关系 偶尔互助 或是结伴 彼此给予力量的人
那是真的很多很多
真的。最起码我是这样想。

如果你不发光
就会错过那些人

如果你不发光 不够特别 不能吸引任何人的目光
哪怕和世上与你本心最契合的人插肩而过无数次
也会错过他们

就因为你不能发光,也许即使被很多其实可以成为朋友的人围绕着
你到死也仍是孤单一人

我是这样想的。

还有就是为什么即使如此
你身边的朋友和亲人仍是独一无二 值得你去感谢去珍惜

因为我说的那么多那么多能联系起坚固关系的人
都只是本质而已
而要发展到彻底推诚相见这个过程很难也很微妙
这个过程并不是所有本质契合的人 和你自己 都能顺利劈开自己的表面性格和盔甲壳子 推诚相见看见本质

人是这么脆弱这么可怜可笑 这么这么孤独又本性丑陋的生物
从一开始到现在为止有无数件你能注意到或是没注意到的事情 大事小事
都影响着你和他人的关系
影响着 他们以及你自己
是为了这个人打开一些防御的壳子来接近对方
还是稍微远离一些
这样方向的选择

现在和你关系很特别的朋友或是亲人
可能一开始和某个陌生人一样都是被你某个出色的地方吸引
都是被你的光芒所吸引

可是一点一点看到了听到了触到了更多的你
一点一点看到了整个的真正的你
他们仍待在你身边
选择了继续接近你的方向 选择了将防御之上的裂缝朝向你
或多或少 不想隔着那么厚的壳子和屏障来和你相处

也许你想过若是你失去了光芒
失去一开始吸引人的 能力也好天份也好特别之处也好
那一个特别的点 就那么一个触发条件 摆在明处谁都能看到的 我这个人类 最出色的地方
若是失去了
是不是就现在在身边的人就会离开自己呢

并不是啊
因为他们和你相处至今 注视的不再是一开始的那个光芒了
是更多的你
是为了更多地接触到那个光芒之外的你 他们才接近你 和你彼此牵系
对吧?

啊啊太啰嗦了…
我是想着
如果 只是如果
如果以后有机会去画很多人能看见的漫画或是插画
我想要传达这一点 告诉大家这一点

人与人之前的关系其实并没有那么那么的冷漠
并不是 你看到的那么地没有希望和整个虚伪的
然而现实不会变

如果你不发光 你毫无特别出色之处 你不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
就会错过那些可以成为朋友 最后可以彼此拥抱 彼此感到安心的人
擦肩而过 毫无自觉。无数次。就是这样。

任性也好,不努力去不停思考也好,不积极改进自己也好,放任糟糕的缺点不管也好
不努力逼自己去做不喜欢 但是必须去做也有其意义的事情也好
不面对现实一眛抱怨也好
全部全部 都在埋没你作为人类得到救赎的可能性。

还有
看起自己眼前所有人事物的可贵 知道他们的特别和价值真正所在
然后或多或少都没问题 学会珍惜 最起码不要对并非理所应当之物视而不见不屑一顾

如果可以的话啊
想要传达这个。

世上的救赎真的不是那么稀少
也不是就那么一个唯一
而是你要发光
如果觉得和那个救赎离得很远的话
就变得足够出色 直至你吸引人的范围
让你确信可以把那个人圈进去为止

变成更好的人吧
孤独一人只有一半翅膀的话
就去吸引那个有另一半翅膀的人吧
不要错过他
如果还不够的话 就更加更加努力吧

让那个人看到你
然后和那个人一起用一双翅膀
飞出这个地狱吧。

要发光啊!要努力呀!
要打起精神来哦!!哪怕用很蠢的方法 也要相信自己哦!!

 
评论
© ホコ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