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撕开 或摔碎 会不会好受一些呢」

怪诞如我 琅琊榜先前刷屏大热的时候我都没看
前几天无聊戳b站直播放这个 看了一点感兴趣了就想看完了

先前就听很喜欢王凯的那个同学讲到这部剧时 提过赤子之心 这样的词
我看到靖王和梅长苏冒那样大的风险那样小的翻案可能也决定眼下就要追查当年的旧案
看到梅长苏他为了过世的老人家难过得吐血 守丧礼禁食三天 明明身体状况很糟可能会为此生一场大病 那位大夫和他的两个部下都没有拦他 也没有半句的这又是何苦之类的见鬼话
那个人的寿命只有这么久 哪怕身体不适地劳心劳力 哪怕不得善终危险重重 哪怕要在无辜的人们心上狠狠插上一刀 浸身污秽搅弄风云心灵违背本愿地渐渐变得麻木冰冷
也要为了当年的事 以这个身份走下去

我又想起那句赤子之心 想到靖王的性子 他原本的待遇 和那些理解他的人给他的支持认可和话语
那些出现过一遍又一遍 从不同角色嘴里说出来的不知变通
我只觉得有些想笑

原本我为了想要做到的事达成的改变和眼前的现状每天难过得连呼吸都觉得难受 心皱成一团
曾经我那么想自己跑去日本看那家伙的live
有想要拍下的双眼所见的景色 有总有一日想要画出的画面 有想要传达的话语和想要抓住的愿望
梅长苏为了见不到太奶奶最后一面难过 大概心里觉得能像霓凰他们那样还能见上一面就好了
我却渐渐至今一些景色似乎无法亲眼所见也觉得不怎么【

老鼠他那样活着 不是被人欺侮缺着出一口气还人那一巴掌才一定要还回去一巴掌 而是以牙还牙才能让人知道也让自己不忘记人有尊严 不该无端受辱
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代价 节外生枝的麻烦 去面对去扛下来,还有那些不太受控制的情感
都是活着的证明
因为要保护那些无形的重要的东西 所以即使惹上麻烦也会去做,时过境迁 不会后悔,重来一次 也不会改变选择,这样为大多数人所不理解地去保护着 才不至于这一次忍一忍下一次放一放来避免麻烦 就渐渐忘得干净 让那些本来珍宝一般干净的存在违背本意地就这样消失了

我现在不太想得起来为什么那么多国家里自己喜欢日本 想去那儿住住 看看
提起这件事 认识的同龄人觉得普通无感 或者哦可以带我一起去旅游 或者哦是个发达国家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是人才该去的地方
至于长辈 就基本都是各样直接或者绕弯子的戏谑和反对

也不必被所有人认可 也不是受不得反对和不理解
只是所谓赤子之心………………如果只有自己一个人在乎 实在没有自信觉得自己做的事选的路是对的 付出的受人反对为人不屑的不小代价是有意义的

我不过一介普通人 没有故事里他们冒着风险护本心还能把事儿做好的能力
过的也是平常日子 没有他们那样皆是为了大义和厉害的大事聚在一起一同前行的朋友

世界远比我能想象到的要凶险
可是眼前平常的一朝一夕 也必须自己清醒地看着 上进地去争

……………………
我的想法………错漏的幼稚愚蠢之处恐怕不少 约莫配不上站在那么好的人身边
以后大概也依旧还会是一个人
想做的事自己努力地去想起 或多或少地为它去努力
恐怕不会有能给什么重要支持的人 更不会有能理解的人
反对戏谑或是与我无关的脸和言语…………大概也会变多

即使到如今麻木如我 许多事都是一句何必然后便放下
我不太想得起来当初自己为什么这样想 但我还记得自己当初想要做的事
比起庸庸碌碌随波逐流地混日子
不如先试着去做一做

……………
无论我如何希望 大概的确是只有我一个人走在无人在乎的这路上吧

 
评论
© ホコリ | Powered by LOFTER